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2019级高职扩招弹性学制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    2020-01-07

  1月6日下午14时,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2019级高职扩招弹性学制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体育馆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相、院长助理王红卫、党政办主任田勇、学生发展部部长高攀,各职能部门领导、教师及辅导员代表、高职扩招弹性学制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生发展部部长高攀主持。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学生发展部部长高攀

  学生发展部部长高攀指出,高职扩招为广大社会人士搭建了提升学历的桥梁。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积极响应高职扩招政策,按照“培养标准不降、培养模式多元化、培养学制灵活、考核宽进严出”的原则,制定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采取了弹性学制和灵活多元的教学模式。学院积极落实人才发展规划,走内涵发展道路,努力培养云南省生物医药产业、大健康产业、养老服务产业专业人才和服务区域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院长助理王红卫

  院长助理王红卫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他向全体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良好的办学条件以及优质的师资队伍。他向2019级弹性学制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自信,坚持胸怀梦想、终身学习;二是要自强,坚持脚踏实地,练就本领;三是要自立,坚持心志坚定,经受磨炼;四是要自律,坚持遵规守纪,服从安排。同时他要求新生要合理安排好读书与工作的关系、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摆正学生角色、尊师重教、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他强调,无论以前是何种职业,来到了校园,唯一的身份是学生,他希望各位新生摆正自己的角色,珍惜学习机会,在云医药收获知识,获得新的成长。

2019级弹性学制新生代表徐心新

  2019级弹性学制新生代表徐心新发言。她代表2019级全体新生对各位领导与老师给予的关心表达了感谢。正是有了这些关心与陪伴,才能让新生们鼓起勇气去勇敢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她感谢国家和学校给了自己重回校园的机会,她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以勤为径、以苦作舟,不断攀登知识的高峰。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医技系主任丁伟

  医技系主任丁伟致辞。她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院开设的护理系、康复医学系、基础医学系、药学系和医技系五个系部和口腔医学(临床医学类)、口腔医学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等12个专业,并对口腔医学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指出,2019级高职扩招(弹性学制)的授课方式,主要是通过“云班课”线上教学及线下集中授课的方式开展教学,根据专业课程特点,每年两次集中面授。学院积极推进“1+X”证书制度,鼓励学生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级各类职业资格考证培训,提升职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她希望全体新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人提出的四点希望,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人生精彩。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学生发展部副部长王付兵

  最后,学生发展部副部长王付兵致辞。他指出,2020年是一个关键的年度,弹性学制新生的到来,为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他希望每一个医药的学子,都能在医药这个舞台上演绎出自己的风采,他向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求学信念;二是学会包容理解;三是树立纪律意识。最后,他希望全体新生能够在云医药完成蜕变,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全体新生认真聆听学院领导教诲,不时以热烈的掌声传递着自己对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的期待与向往。开学典礼落下帷幕,但新的征程刚刚开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