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战疫前线 | 勇于担当的云工商学子,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云南工商学院    2020-02-09

  1月25日,共青团中央发布全团行动令,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更加有序有为地投入到抗疫防疫攻坚战中。一场全民防控疫情的严峻战役已经打响。中国青年,成为打赢这场战役不可或缺的力量。疫情当前,在人民需要的战场上,云南工商学院的学子们纷纷自发投身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中,这一个个也是血肉之躯、也有畏惧的青年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自强,卓越,报国”校训的理解。

 

护理学院2017级护理学1班廖常通

大学生志愿团“点滴行,

点滴爱”战疫在一线

 

  廖常通同学是中共云南工商学院委员会的预备党员。2019年12月,热心公益的他组建了其家乡云南省保山龙陵县龙江乡勐外坝村在校大学生的“点滴行,点滴爱”志愿团。

  疫情发生后,经过他与志愿团成员的沟通,大家积极响应,主动和村干部请命,由志愿团担当村民居家隔离的志愿者。“我们村的村民往日里人情味比较重,但卫生安全意识并不强,大家都喜欢三五成群地围坐在一起烤着太阳,拉着家常。我们的工作就是对走出家门扎堆聊天的村民进行劝说,监督外出办事的村民佩戴防护口罩。”除此之外,“点滴行,点滴爱”志愿团还承担着督促村民勤打扫、勤锻炼,以及代买代送物资等职能。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网络技术4班刘晗

100个口罩,100个问候

  看着不断确诊的病例,校学生会一员的刘晗同学有些按耐不住,他感到,自己该做点什么。了解到昆明市区医院隔离病人较多,而口罩紧缺的消息后,他组织家人、朋友一起搜集口罩。

  2月1日,通过多方打听,他将好不容易准备好的100个口罩送去了昆明第三人民医院。医生们拿到口罩,对眼前这位敢于担当的大学生止不住地感谢。

 

2018级学前教育22班王春艳

上庙村的热情健康常识宣传员

  王春艳同学是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助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爆发后,瘦弱的她便积极投身到了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上庙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数日来,她积极帮助宣传疫情知识,到村子的各个宣传栏粘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常识,主动为村里不识字的老人宣读健康知识。

  王春艳同学说:“村子里有很多老人都不识字,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起到带头宣传的作用,让他们提高警惕,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范措施。自从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助理以来,思想上早已成为一名党员,党员就应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相信我们的国家,相信我们的党,这场战役,我们一定能赢。”

 

丝路学院2018级英语1班辛坤庭

向留守老人分发口罩,

把好疫情防控关

  “疫情爆发,我看到了社区里有很多买不到口罩的老人,他们的儿女在外工作,大多数都不太清楚疫情的严重性。”为此,辛坤庭同学力所能及找来口罩分发给了老人们。

  2月2日,他所在的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大营街街道开始实施“社区疫情管理卡点”,他便主动加入到了志愿防控中来。每天,他都会配合工作人员对外来车辆进行检查和控制,并利用其它时间提醒广大居民如何正确防控疫情。

 

人文学院19级汉语言文学3班杨惠

“父老乡亲,喝下药汤,

一起抗疫!”

  杨惠同学是云南工商学院人文学院外联部的一员,她的家乡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金山镇。

  为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她所在的村子成立了防控小组执勤点,而她的父亲作为村干部也加入执勤小组,受父亲的影响,杨惠同学也加入到了执勤小组中。

  每天,对来往村子的人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去村里的公共停车场查看外来车辆,挨家挨户发宣传单、告知外出要佩戴口罩,成为了她这个假期的日常。

  “2月3日开始,为增加村民防疫的抵抗力,我们村自发买来中药煮汤免费送给村民。我也会亲自给父老乡亲们端上,鼓励他们一起防疫。看见大家坚定的笑容,我想人心齐、泰山移,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

  同学们一线奋战的故事还有很多,这一个个不畏艰险、敢于担当,又朝气蓬勃的画面构成了云南工商学院学子们的青春赞歌!

  我们用图片和文字记录这些图景,记录这洪流中勃发的年轻力量。

“少年强则国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