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援鄂英雄回母校上复学第一课--云报集团记者到云工商开展党课交流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6

  6月4日上午,云南工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举办了“致敬最美逆行者——勇敢责任担当”援鄂英雄回母校上复学第一课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春城晚报记者李荣、云南日报陈飞、云南网熊强三位援鄂英雄,讲述云南省1158位逆行者的英雄故事。

熊强同学与辅导员赵应先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在武汉方舱医院的一线记者熊强,是我校2009级毕业生,带着母校曾经颁发的奖状,他用亲身经历为学弟学妹示范了如何成为一个“自强,卓越,报国”的优秀青年。

三名援鄂抗疫记者

  活动中,三位记者纷纷讲述了各自援鄂抗疫的心路历程与收获。他们通过照片和视频,展示着一幕幕真实的画面,叙述着一个个画面背后震撼人心的故事。

  “在武汉的33天,是工作挑战,更是心灵的升华。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白衣执甲,保家卫国,在我们眼里所谓的白衣天使,有的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上一身战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挽救生命。”

  “我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记者李荣的分享现场

  拿起摄像机、话筒和笔,三名记者就是“战士”,与医生一同进入隔离区、进入ICU、进入方舱病区。他们用坚韧的笔杆和敏锐的镜头,讲述着不平凡的民族赞歌。用一篇篇报道传递着希望,传递着大爱。同学们通过聆听英雄的故事,知道了什么是勇气,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什么是最广阔深沉的爱。感人的分享领现场很多同学留下了泪水。

  交流环节,同学们表示,为作为一名中华儿女而自豪和骄傲;同时,将向三名援鄂记者学习,不忘初心,在激情奔涌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撑起脊梁,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