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1年全国大学生“三创赛”将由云南工商学院承办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4

  8月22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 创意 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河南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澳门特区)的九万多支参赛团队,经过全国各分赛区层层选拔,再通过国赛前竞组委的严格审查,最终150多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云南参赛队伍方面,云南工商学院一举斩获两个团队一等奖,一个三等奖。同时,“云上瓦猫”、“大王小王炸”两个来自云南工商学院的团队也因其突出的项目创新性,挤身本届大赛最佳创新奖。

  此外,大赛组委会同时宣布,2021年第十一届“三创赛”全国总决赛将由云南工商学院来承办。这也是云南省首次承办该项赛事的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是由教育部主办,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大学生的竞赛项目,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重点支持项目。2009年至今已举办第十届。

  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指出,应当加强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大力加强实验、实践教学改革。

  通过开展全国性的“三创”大赛,激发大学生的创业兴趣和潜能,在与企业项目接轨的实战过程中,培养大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精神。建立高校教学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联系的立交桥。

  第十届“三创赛”闭幕式上,大赛组委会主席、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李琪教授代表全国电子商务产教创新联盟和大赛竞组委宣布,授予云南工商学院第十一届“三创赛”全国总决赛承办权。并现场与云南工商学院校长周刚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