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07年云南高校继续扩招 报名人数将再创新高
2007-03-02 13:13:00
作者:

  从昨日(3月1日)召开的全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07年高考报名人数将突破去年的水平,招生工作压力势必继续增加,云南的对策是,今后几年内,把握发展节奏,继续扩大高等教育规模,挖掘省外高校和省内高校的招生资源,合理编制招生计划,合理扩大省内高校的招生规模,对就业率低的专业将亮“红牌”限制并停止招生。

  云南的电视电话会议是继全国的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召开的。

  副省长高峰在会上讲话。

  高考报名人数将再创新高

  据悉,全国去年高考报名人数达950万人,招生计划为540万人。2007年后,每年高考报名人数将突破1千万人。2006年全省高考报名人数为18.1万人,招生计划为93561人,2007年的报名人数预计将会突破去年的水平。

  省内高校招生规模将合理扩大

  会议提出,要继续挖掘省内高校的潜力,合理扩大招生规模,在编制招生计划时,要把学校的招生计划与就业率挂钩,对一次就业率连续两年不足50%的专业要严格控制招生规模,连续3年不足30%的专业要减少直至暂停招生。同时加强沟通和协调,争取国家部属院校和省外院校的招生计划更多地向我省倾斜。

  任何高校不得特批招生

  会议透露,2007年除继续健全考生诚信档案外,对报考资格作弊,考场舞弊的,要在诚信档案里予以记载。认真执行招生录取政策,对任何考生不搞政策外照顾,任何一级领导、任何一个高校都无权也不准特批特招学生。严格收费管理,坚决杜绝与招生录取挂钩的任何形式的乱收费、高收费。

  港澳在滇招生高校新增4所

  从会上获悉,继去年港澳13所高校在滇招生外,2007年在滇招生的港澳高校新增4所,分别是;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演艺学院、香港树仁大学、珠海学院。

 

来源:都市时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28 09:49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26 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