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递爱心弘扬真情 第五届爱心送考答谢会举行(图)
2008-06-23 15:39:00
作者: 李荣;宋金艳;谭江华;杨颖;陈洁

  

这一刻,让温暖定格——爱心司机合影。  记者 江 洋 摄

  由春城晚报与交通之声、《都市条形码》以及多家管理职能部门共同主办,得胜家居企业集团全程支持的第五届爱心送考圆满结束,为表示对所有参加爱心送考司机的诚挚敬意,昨日在东风广场举行了第五届爱心送考答谢会。

  上午10时,主持人德峰和路平宣布爱心答谢会正式开始。林枫合唱团的孩子们以一首《好人好梦》拉开答谢会序幕。爱心司机表演《感恩的心》;为答谢爱心司机,专程从昭通赶来的考生家长郭万钧献唱《卓玛》;交通之声、《都市条形码》及本报记者集体演唱《相亲相爱》;昆明交警也登台一展歌喉。当一直被媒体和市民关注的白血病考生——刘雨杭的爸爸将锦旗送到爱心司机郭余杰手中时,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本报副总编辑王文瑾在答谢会的致辞中说,第五届爱心送考中,全省爱心送考车超过5000辆,安全接送上万名考生。爱心送考已成为昆明、云南全省乃至全国的一个公益品牌。春城晚报作为爱心送考的主办方之一,特别感谢广大爱心司机、爱心企业和每一位参与送考的市民,晚报将继续传递真诚,让爱心光大发扬。    

  交通之声总监陶方军表示,爱心送考不仅为考生们铺就一条充满爱与温情的赶考路,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从交通之声发起第一届爱心送考开始,就通过这个平台传递博爱精神。

  得胜家居企业集团总经理杨军说,从2007年参加爱心送考、爱心助学、爱鸥行动到今年捐赠100万元到地震灾区,得胜家居一直以本土公民企业的责任感传递着爱,希望通过爱心送考宏扬爱心,让春城充满关爱与和谐。

  答谢会上,参与爱心送考的爱心企业被授“爱心企业”牌,第五届爱心送考摄影大赛“让爱凝固在这一瞬间”颁奖同时进行。云南人民广播电台风格主持人、云南交通之声主持人、文明出行形象大使王辉在现场签售个人第一张发行专辑《王辉说故事》,所有款项将捐赠给青少年基金会希望工程,爱心企业之一,白兰鸽糖果在现场义卖,所得款项将捐赠给希望工程。(记者 李荣)

  答谢会花絮

  “我要代表雨杭当面感谢好心人的!”身患白血病仍坚持参加高考的刘雨杭的父亲来到会场,“雨杭在病房和妈妈一起听广播呢!”雨杭的父亲告诉记者,雨杭很想到现场来感谢关爱他的人们。

  会场上,云南民族中学考生郭代伟的爸爸登台一展歌喉,赢得阵阵掌声。他说:“高考结束后,我听说要在东风广场答谢爱心司机,就立即联系交通之声和春城晚报,希望用歌声来传达我的感谢之情!”

  随着《走进新时代》旋律的响起,11名穿着漂亮裙装的女士走上舞台,她们都是得胜家具城的个体商户。

  商户顾怀品告诉记者,5月份爱心送考启动时,我们就开始准备答谢晚会的节目了。大家的热情特别高,我们准备了五六个节目,最后选中了《走进新时代》。”

  会场前排,一个小家伙骑在父亲的肩膀上,看到精彩处,止不住地,还不停拍着小手。孩子的父亲岳顺全是出租车司机,也是一名爱心司机。说到爱心送考,他希望以后每年都参加!(记者 宋金艳  谭江华  杨 颖)

  参与公益事业  我们得到回报

  ——专访得胜家居企业集团总裁季骏

  得胜家居企业集团总裁季骏的办公室门旁,贴着一张“得胜企业人才观”,上面写着:人品优先,能力适度,敬业为本,团队第一。这个企业价值观,完全契合得胜家居两年来全心投入支持爱心送考。季骏说:“好多人都说参加公益活动是赔本买卖,但我说你们大错特错,我们赢得了老百姓的心。”

  爱的故事感动我们

  季骏说,得胜企业自创建以来一直关注公益。从第一届“爱心送考”开始,得胜就关注这一爱心活动了,发现这项公益活动确实为社会所需,确实能帮助考生和家长,于是自2007年起就加入了爱心团队。“两年来,我们出费用、出车,企业负责人的私家车也参加送考”,得胜参加送考的车辆,从去年的100多辆增加到今年的近300辆,越来越多的商户也来参加送考,为什么?因为爱心送考感动了我们,得胜值得为宏扬社会真情全心投入!

  季骏告诉记者,一些考生考上大学后,回来请送考商户吃饭,以示感谢;一个有考生的低保家庭也要请送考司机吃饭,司机最后带着考生一家去吃海鲜,看到考生和家人面对一桌美食不知如何品尝,爱心司机很受触动;去年送考之后,一些考生还主动要求到得胜家具城来帮忙;一名考生的妈妈应聘到得胜工作,考生得知后说:“妈妈,你一定要去,这样的企业信得过!”参加爱心公益事业为得胜带来了太多的回报,成为得胜人参加“爱心送考”的动力。

  爱心公益执着到底

  “得胜10年来坚持做专业的家居商场,2005年开建连锁商场,比这个行业赚钱的多的是,为什么要执着于它,因为得胜就是专注、专业的,只要一辈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好了。”季骏的这番话,似乎是在告诉我们,对于爱心公益事业,得胜也会执着下去。

  2007年,除了参与支持第四届“爱心送考”,得胜还开展了爱心助学活动,资助100名贫困学生每人3000—5000元学费,帮助他们顺利进入高等学府深造。今年,得胜除继续参加“爱心送考”活动,还参与了晚报的“关爱海鸥”活动,并将继续开展“爱心助学”——只要社会需要,得胜就会一如既往地做下去,不求商业回报。

  季骏表示,我们的社会需要真诚和关爱。“献爱心不能只是一小部分人献就行的,要全社会都参与,如果所有企业都能为爱心事业出一把力,我们的社会就更有希望了!” (记者 陈洁)                                                                                                                                                                                            

                                                                                                                                                                                                                                          (来源:云南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6-09-02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