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省67个项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2008-07-25 11:24:00
作者: 云南日报 记者耿嘉

  记者从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获悉,在近日公布的200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我省共有67个项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其中西部项目32项),共获得国家经费支持620万元,比07年增加15%。

  0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2个学科共受理申报18353项,比07年增加2126项,增长13.1%。经评审,从3800多项通过初评入围课题中遴选出1588个立项资助课题,平均立项率为8.6%。全国31个省区市和在京委托管理机构都有立项。我省共上报项目613项,立项率为10.9%,超过全国平均立项率2.3个百分点,面上项目立项数在全国31个省区市中排名第18位,加上西部项目,立项总数居全国第8位,比07年上升了1位。在西部省区市中,我省立项数仅次于四川省,继续保持第2位。

  08年我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的特点,一是各单位特别是省内重点高校和州市高等院校积极性高,申报项目数量有较大幅度的增加,获得立项的数量比07年增加了5项,丽江师专和昆明市委党校等一些以前没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单位也获得了立项;二是大多数申报项目和立项项目紧扣党的十七大精神,选题既贴近课题指南又具有云南地方特色,体现了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思路和视角不断拓展;三是民族问题研究等我省的优长学科继续保持较高的申报和立项数量,22个一级学科均有项目申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12225221 2019-07-03 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