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省高校08年秋开“三生教育”课
2008-08-18 17:01:00
作者: 春城晚报 记者刘超 实习生赵建华

  从08年秋季新学年开始,我省所有的大、中专在校学生以及部分中小学生将新增一门特殊的课程——“三生教育”,即生命教育、生存教育和生活教育。省教育厅厅长罗崇敏昨日表示,从09年起,“三生教育”将覆盖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的所有在校学生。


  对于昆明市五华区春城小学五年级学生张一夫来说,几个月前发生的汶川地震带给他的不仅是震撼和感动,更多的则是一种成长。“我看到了生命的脆弱,也见识了生命的坚强,更懂得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健康就是最大的财富。”张一夫的感慨是许多人的共鸣,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教师李静分析,目前,某些学生漠视生命、不会生存、游戏生活的现象时有发生,这说明了开设“三生教育”的紧迫性。


  从08年秋季新学年开始,幼儿园也将全面开设“三生教育”课程。另外,小学在三年级和五年级集中开设“三生教育”课程。初中、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均在一年级集中开设;大学在一年级或二年级集中开设。


  从08年秋季新学年开始,在昆明、曲靖、楚雄、玉溪、红河、大理及其他州市的部分县(市、区)和在滇各高校、省属中专学校开展实施“三生教育”试点。从明年起,将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学生中全面实施。目前,省教育厅已经组织编写了“三生教育”教材,其中,义务教育阶段的“三生教育”教材纳入免费范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271011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