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省希望工程18年接受捐赠4亿多
2008-12-26 16:29:00
作者: 春城晚报 杨质高

  “以后我也要像他们一样,资助那些困难学子。”在昨日召开的“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联谊会”上,曾受希望工程爱心资助的沙月芝用这句话表达她对希望工程的感激之情。据悉,18年来,云南希望工程累计接受海内外各类捐款捐物超过4亿元人民币,援建了1200多所希望小学,近30万名孩子在宽敞明亮的新校舍上学,10万余名贫困大中小学生得到资助。

  今年:6000多名学子获资助

  “在希望工程的帮助下,100多万人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人间真情。”据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会长杨军介绍,沙月芝就是受助的孩子之一。2004年考上大学的她,一边为拿到录取通知书兴奋,一边却为学费发愁。同时供3个孩子上学,沙月芝的家人早已入不敷出。但幸运的是,面临辍学的她在云南省青基会的帮助下,得到了香港人杜彼得的资助,顺利完成了学业。现在,她已是云南民族中学的一名教师。

  杨军说,这样的爱心救助一直在继续,今年,在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人士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省青基会联合“希望工程爱心手拉手工作组”开展“抗震救灾,点燃希望”系列筹资资助活动,为汶川、盈江、元谋灾区的青少年送去了爱心和温暖。“因为有了大家持续的支持、信任和合作,今年创造了云南希望工程的最好成绩。”——用年度筹集捐款捐物4700多万元,援建希望小学118所;“圆梦行动”资助150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一对一”资助500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中学生;为边远山区小学援建179个“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送出去、请进来”培训了1160多名山区教师。

  未来:希望小学要建快乐联盟

  “建议由省青基会牵头在云南建立希望小学快乐联盟制度。”活动主办方之一的云南大益爱心基金会理事长吴远之对省青基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他说,通过联盟制度的建立,可以打破学校各自为阵的格局,促进各希望小学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他还提议,为帮助援建希望小学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完善教学设施,适应现代教育的需求,每年有计划地帮助已建希望小学援建图书馆、快乐体育园地,有条件的学校可帮助援建电化教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6-10-12 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