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11名教师获“教书育人楷模”称号
2013-09-10 08:31:00
作者: 云南日报

  9日,云南省在昆明举行第29个教师节座谈会。会议对11名荣获“教书育人楷模”称号的基层一线教师进行了表彰。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培,副省长高峰出席座谈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荣获“教书育人楷模”荣誉称号的教师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李培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全省上下要坚定不移地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超前的眼光、全球化的视野来规划教育发展、保障教育投入、推进教育改革、落实教育政策;坚定不移地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切实推动一些长期制约教育事业发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难点、重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切实在办学体制机制上取得实质性突破;坚定不移地推进教育内涵发展,充分发挥教师的主体地位,将素质教育贯穿于各级各类教育的始终,着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大幅提高教育质量;坚定不移地推进教育公平,科学利用和配置教育资源,努力保障进城务工农民子女与当地居民子女接受同等条件的义务教育,研究关心农村“留守儿童”及特殊群体的教育问题,加大对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帮扶力度,形成公平的教育环境和教育体系。

  李培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加大教育投入,抓好中小学危房改造、校舍安全、仪器更新等教育惠民工程,努力为教师排忧解难,积极稳定、健康有序地做好解决民办代课教师问题的各项工作,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会上,来自云南省基层一线的优秀教师代表和“最美乡村教师”代表分别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9-04 15:56
1.jpg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9-04 15:53
1.jpg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9-04 15:48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