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7所高中可推荐8人上清华 云师大附中获2个名额
2013-11-04 00:14:00
作者: 昆明信息港

  清华大学2014年“新百年领军计划”推荐资格中学名单公布,云南省7所高中可推荐8人上清华。其中,云师大附中获2个推荐名额,其余中学均有1个推荐名额。

  与往年相比,获该计划认定的学生除将享受“高考总分降60分、最多加30分选专业”的优惠政策外,特别优秀者今年可最高降至一本线录取,优惠大幅提升。

  记者从清华大学云南招生组了解到,该校2014年“新百年领军计划”推荐资格中学名单已确定。其中,云南共有云师大附中等7所高中入选,共获得8个学生推荐名额,数量比往年均有增加。

  跟往年一样,获得“领军计划”最终认定的学生,将享受高考总分降60分录取,以及最多加30分选专业的优惠政策。今年对于特别优秀的学生,只要其高考总分达到当地一本线,即可被清华录取。该计划从10月28日起启动,12月9日在清华本科招生网公布审核通过学生名单,综合面试将于12月中旬在清华大学进行。

  此外,“领军计划”将重点考查候选人的高中三年学业成绩(排名在全年级前1%)、高中阶段的综合表现(如课外学习及获奖情况、参加社会工作的情况等)和“清华特质”(自强、厚德、忠诚)。

  候选人将参加清华大学组织的综合面试,以及新增的体质测试等考核。清华大学将从上述几方面进行评价,并最终认定“领军计划”资格获得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50941713 2015-09-09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