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高招一本预科、二本征集志愿 师范类院校仍缺人
2014-07-29 14:53:00
作者: 春城晚报

  7月28日,我省高招进行一本预科、二本批次的志愿征集,“师范院校受冷遇”的情形依然突出,从公布的征集志愿计划来看,普通师范学院是明显的“缺人”大户。

  师范类院校依然是“缺人”大户

  根据公布的征集志愿计划,东北、西南地区进行志愿征集的师范类院校比较密集,并且征集志愿熟较多。东北地区例如长春师范大学、牡丹江师范学院、通化师范学院都在征集志愿。

  而在西南地区,仅在我省就有5所以上院校在征集师范类志愿,有的一家缺额计划就达到300多人。

  另外许多地方类师范院校也在征集志愿,例如广东的韩山师范学院、岭南师范学院,重庆的长江师范学院等。

  不过也有地理位置较好的师范类院校征集志愿较多,例如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征集36个志愿。

  医学、财经等热门院校也有遇冷专业

  记者发现,在理工类大受追捧的医学类学校,也有不少在征集志愿,不过记者发现这些学院正在征集志愿的专业,大部分并非将来做医生的医学类,而是与医学相关的一些专业,例如市场营销、英语(医药学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医药学方向)等等。

  同样极受文科生欢迎的财经类院校,绝大多数征集志愿的专业也与财经关系不大,包括新闻学、市场营销、旅游管理、英语等。

  省内院校理工类(部分)

  昭通学院一共征集355个志愿,其中326个为师范类;楚雄师范学院征集655个志愿,其中272个为师范类;文山学院征集588个志愿,其中400个为师范类。

  省内院校文史类(部分)

  昭通学院征集181个志愿,全部为师范类;文山学院一共征集467个志愿,其中322个为师范类。

  另外云南民族大学面向少数民族征集537个志愿,包括景颇族语言文学方向、佤族语言文学方向等10个少数民族语言方向的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考生需要通过少数民族语言口语测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