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明普通高中自费生比例同比去年减少5成
2014-08-19 14:54:00
作者: 都市时报

  日前,昆明市教育局介绍,昆明市2014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现已顺利结束,并将于9月1日正式开学。

  全市普高9月1日正式开学

  今年,昆明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分五批录取,7月18日完成了第一批学校的录取,即外语类学校和主城区面向郊县区招生学校的录取;7月20日完成了第二批学校的录取,即省一级高(完)中(含同批录取的普通中学)的录取;7月30日完成了第三批学校的录取,即二级完中(含普高特色班)的录取。

  此前,国家教育部等五部委强调,2014年,每所学校招收择校生的比例最高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收高中学生计划数(不含择校生数)的10%,为全面取消普通高中择校生打下坚实基础。严禁在择校生外以借读生、自费生、复读生等名义高收费招收学生。

  对此,今年昆明市普通高中自费生比例在去年基础上又减少了50%。与往年相比,2014年昆明市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是进一步规范了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加强了对民办普通高中的招生简章审查备案、招生计划管理、录取控制线管理、录取过程管理和学生学籍管理。民办普通高中招收昆明市户籍的考生应参加当地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的录取。

  中职招生工作持续至11月10日

  目前,第四批报考五年制大专和普通中专、第五批报考职业中专、职业高中、市属技工学校的录取工作正在按照省招考院统一安排的时间进行招录工作。录取时间将持续至11月10日。

  针对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和中职学校将严格执行统一制定招生计划、统一确定招生学校、统一进行招生宣传、统一进行录取等要求。

  中职学校招生专业和人数必须报省教育厅统一公布。各招生学校的资质、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等信息将由省招考院统一在《云南省招考频道》(网站)上和《云南招生(中职计划版)》上公布。没有招生资质的中职学校一律不得招生,未经批准的专业或已调整停止招生的专业不得招生。医学类和师范类专业按照省卫生厅和省教育厅的相关程序报批,批准后方可招生。民办中等职业学校未参加年检或年检不合格的学校暂停招生。

  中职院校主要招收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往届初高中毕业生、进城务工人员、退役士兵、生产服务一线职工、下岗失业人员等城乡劳动者,愿意接受中职教育的人员也可填报。

  凡报考艺术类专业、体育类专业中职和五年制高职学校的考生,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考试办法另行通知),专业考试成绩和文化考试成绩一并录入信息管理系统。对于有就学愿望的往届初、高中毕业(结业)生,根据省招考院公布的有招生资质的中职学校计划,持本人户口册和初中毕业(结业)证,到自己选定的中职学校登记报名,各学校按规定时间办理登记报名手续及相关录取手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022571 2017-02-27 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