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一专批次连续3次降分征集志愿 公办专科愁生源
2014-08-19 14:59:00
作者: 春城晚报

  在生源压力面前,降分录取似乎已成为部分专科院校的无奈之举。我省高招录取已经接近尾声,目前正在进行一专批次的录取。根据省招考院的录取信息来看,多所专科院校录取线一降再降,理工类即将跌破300分。

  一专批次基本都是公办专科院校,办学历史较长,收费也相对较低。也因此,部分上了三本线的学生,最终往往会因为学费贵的原因而放弃三本,进而选择就读公办专科。一些知名一专院校因此录取线居高不下,比如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热点专科院校。不过,并非所有的公办专科院校都有这样的底气,和往年一样,今年仍然有不少公办专科院校降分录取,“如果不降分,可能就招不够”。预计到随后的民办二专批次,降分录取的院校会更多。按照往年的录取情况来看,甚至高考不到200分也能读民办专科院校。

  至此,一专批次已经先后进行了3次征集志愿,部分院校仍有缺额计划。据分析,降分录取的院校仍以师范类居多,校名中含有“职业技术”或“学校”的院校,在一定程度上不受考生待见。而一些冠以“大学”的本科院校举办的专科,则很受学生青睐,“听上去不错,教育质量应该也不错”。

  文史类:降分幅度最大的近40分。降分院校包括临汾职业技术学院、渤海船舶职业学院、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阿坝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安顺职业技术学院等。

  理工类:降分幅度最大的也是在40分左右。降分院校包括黑龙江职业学院、辽宁地质工程职业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贺州学院、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重庆三峡职业学院、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