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省将开通省外院校学位认证
2014-09-24 10:35:00
作者: 春城晚报

  每年7月,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便人满为患,每天办报到证、户口托管的毕业生最多时将近3000人。如何服务好刚刚踏出校门的莘莘学子?在18日的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2013~2014年度机关作风评议督导考核汇报会上,记者获悉,服务中心每年在旺季时加派人手,开展人性化服务,并开通“绿色通道”为毕业生办理学历学位认证,近期还将开通省外高校学位认证服务。

  “无论哪个级别的干部,都要做好服务工作,否则处长也可能因为‘脸难看’被撤下来。”汇报会上,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何金平对“服务”二字阐述得最多。

  作为省教育厅的窗口部门,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直接面对着全省的大中专毕业生,这也是毕业生们踏出校门走进社会的“第一步”。中心主任方伟介绍,报到证办理、户口档案托管、学历学位认证,全都在这个大厅里办理,为了方便毕业生就业,还专门请了社保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窗口,为毕业生现场办理失业证,这样大大减少了他们办理入职的中间环节。“旺季时,每天都是上千人,最多的时候将近3000人,工作人员都要增加一倍。”方伟说,别看现在的大厅里人很少,但每年7月,大厅里、院子里全都站满了毕业生,为了服务好毕业生,中心专门在大屏幕滚动播出办理事项需要的材料,并加派一倍的人手加班加点为毕业生服务。

  “现在办理学历学位认证的毕业生越来越多,遇到特殊情况,我们可以免费开通‘绿色通道’。”方伟介绍,比如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国有企业入职、办理出国留学等情况,都需要开具学历学位认证。按照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的规定,省内、省外院校证书认证时间不超过15个工作日,但遇到特殊情况,服务中心会专门开通“绿色通道”,协调好各个环节,加快认证时间,有时最快第二天就可以拿到认证。

  据了解,目前服务中心对学位证书的认证范围仅包括云南省普通高等院校授予的学位证书,省外院校授予的学位证书并不在认证范围。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毕业生,服务中心正在筹备开通省外高校学位认证,近期我省将成为全国第八家开通此项服务的省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4-17 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