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希望工程 “希望之星”奖学金在昆发放
2014-10-29 14:31:00
作者: 云南网

  10月28日上午,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希望之星”培养计划奖学金发放座谈会在团省委报告厅举行。

  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云南青基会副会长景绚与云南电网公司,红牛集团云南分公司,云南中建博能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昆明亮创电子有限公司、云南新欣物资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代表向受助学生颁发了奖学金,并鼓励受助学子们要在国家政策、家庭支持、社会帮助的良好条件下,积极克服困难,学知识、学本领、学做人、学做事,用自己的优秀的学识、能力和品质,去改变家庭的现状、参与家乡的建设,用自己成长的经历去激励、影响更多困境中的青年阳光、向上的学习、生活态度,实现力量的传递、爱心的传递。

  “看到这么多爱心人士帮助我,我觉得人生似乎不再那么孤独。是你们给了我继续走下去的信心和勇气。请你们放心,这份沉甸甸的爱,我一定传递下去!”面对一颗颗爱心,受助学生在座谈会上踊跃分享了自己艰辛的求学历程、勇于进取的奋斗故事,并诚挚的表示出对获得资助的感谢。

  据云南青基会理事长沈光鑫介绍,云南青基会通过基层推荐、实地家访等形式,选定品学兼优、家庭面临严重经济压力的21名优秀学子获2014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希望之星”培养计划奖学金,他们分别来自于玉溪、曲靖、红河、迪庆等12个州(市)。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对每一个受助孩子都开展了家庭经济情况调查和访问工作,每一个孩子的家庭都面临着严重的经济压力和特殊困难可能难以正常完成大学学业。获得资助后,每一个受助孩子大学期间在品学兼优的情况下,大学期间将获得每人40000元的资助,基本可以解决大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问题。今年受资助的21名大学新生第一学期每人按13000元标准给予资助,其余资助款将在今后的几个学年按每学年发放到受助大学生手中。

  捐助人代表王良钢表示,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希望之星”培养计划的公益创新,“这利于有效激发同学们的奋勇拼搏与自强不息的热情,同时并为困境中的青少年树立学习的榜样,为社会公益参与困境青少年的资助服务工作创新了新的平台和途径,作为捐助企业,愿意通过对特困家庭的孩子进行全方位的资助中,从而实现对一个困难家庭及其子女改变现状的成功帮助,并希望每一个受助孩子都能成为一个青少年励志成长的成功案例去影响、带动、回报给更多后来的困境青少年,实现共同成长。”

  景绚与同学们分享了希望工程的公益价质理念、使命以及实施以来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孩子完成学业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学们能够感受真情、感受温暖、志存高远,锐意进取,以不懈的意志和毅力勇敢面对一切困难,刻苦学习,不断提高适应社会需求的能力和素质。

  景绚鼓励受助学生,“要握住今天接受的这颗爱心种子,不要把感恩当作包袱背在身上,而要当成学习和生活的助推剂,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志存高远,锐意进取,以不懈的意志和毅力勇敢面对一切困难,好好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刻苦学习,不断提高适应社会需求的能力和素质;要珍惜困境时获得的力量源泉,让这样的源泉成为弘扬社会正气的清泉,营造一股清新的风,荡涤社会洪流中的尘埃;要懂得去担当热爱、欣赏、赞美、建设祖国的责任。以满腔的热忱来回报社会,用青春的力量汇聚成中华民族伟大振兴的希望之光。 ”

  据悉,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希望之星”培养计划旨在充分激励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践行云南精神,使公益项目更接近受益人,在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中彰显社会组织公益项目的引导作用,在自2006年连续开展了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的基础上,今年云南青基会启动了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希望之星”培养计划。这是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行动开展以来资助模式的积极创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6-10-12 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