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七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闭幕
2014-11-03 11:09:00
作者: 春城晚报

  11月1日晚,第七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在云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汉语桥”比赛已连续3年在云南举办。

  本届比赛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云南省政府主办,云南省教育厅、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广播电视台承办,主题为“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共有来自76个国家的390名师生参赛,是历届赛事中参赛国家和人数最多的一届。11天来,参赛选手参加了汉语及中国文化知识笔试、口语表达能力比赛、中华才艺比赛、团体洲际晋级赛和团体总决赛等项目,并开展了云南民族民俗文化体验、中外学生联欢交流、家庭文化体验和海外汉语教育国际论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当晚的团体总决赛分为4个环节,分别是必答、抢答、友情帮帮赛和主题演讲《我要争冠军》,现场考验选手的中文水平和临场应变能力。南非队、美国三队、蒙古队、德国队、澳大利亚一队5支队伍经历了4轮激烈的角逐,最终德国队获得团体总冠军。

  总决赛上,参加本届比赛的全体选手还共同表演了舞蹈《舞大洲》、情景剧《茶叶的旅行》、歌舞《缤纷云南》等节目,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06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