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昆明民办初中2015年起免试入学
2014-12-01 10:52:00
作者: 云南日报

  每名小学毕业生只能报考一所民办初中,一律不得进行文化课考试,不得以奥数考试成绩或其他学科竞赛成绩作为录取依据,不得通过培训机构考试录取

  11月30日,昆明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15年民办初中招生工作的通知》,明确从明年起,昆明市民办初中招生工作全面实行免试入学,每名小学毕业生只能报考一所民办初中。

  据悉,明年昆明市辖区内所有民办初中招生严格执行免试入学要求,一律不得进行文化课考试,不得以奥数考试成绩或其他学科竞赛成绩作为录取依据,不得通过培训机构考试录取。民办初中学校录取须在全市小学毕业考之后进行。

  《通知》明确,明年5月1日至10日,昆明辖区内民办初中实行统一报名,可登陆昆明民办教育网(http://www.kmmbjy.com),按提示报名。网络报名后,学生及家长须携带相关证件到报名的民办初中学校进行现场确认,未按时确认或因谎报、多报无法确认的,视为未报名。招生对象包括具有昆明学籍的2015年小学应届毕业生,具有昆明户籍未在昆明就读的2015年小学应届毕业生,具有云南省其他州(市)户籍的2015年小学应届毕业生,具有相应条件的来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中2015年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

  今年已在昆明民办教育网统一报名的民办初中学校,原则上2015年也实行统一报名;其他民办初中学校需进入民办教育网统一报名的,由学校自愿提出申请,于明年3月1日前报昆明市义务教育招生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昆明市义务教育招生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同意后,可参加网络统一报名。

  按照《通知》,限报民办初中的录取方式有:当民办初中学校的报名学生数小于或等于2015年招生计划数时,学校全部免试录取;当民办初中学校的报名信息确认学生数大于2015年招生计划时,通过电脑摇号的方式录取。已被民办学校录取并办理相关手续的学生,不再参加对口公办初中划片入学;未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回学籍或户籍所在地参加公办初中划片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