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大手笔培育引进高层次人才 去年32人享购房补贴
2015-01-13 16:21:00
都市时报
作者:

  自去年1月以来,除了在本土人才培育方面主打“云岭”牌以外,为了引进和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云南省先后出台了《云南省支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创业实施办法》、《云南省引进高层次人才享受政府购房补贴和工作经费资助评审认定暂行办法》等办法,通过按需引进、才智结合的方式,构建了一整套市场化引人、留人、激励人和淘汰人的机制,在资金和政策保障方面采取“大手笔”引进和支持一批高层次人才留驻云南,大胆创业。

  政府购房补贴最高可达30万元

  在引进和培育高层次人才方面,去年以来,除了修订高端科技人才引进计划实施办法、出台依托招商引资引进人才实施办法以外,云南省也改进了高层次人才享受政府购房补贴相关办法。根据修订出台的《云南省引进高层次人才享受政府购房补贴和工作经费资助评审认定暂行办法》和《民营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享受政府购房补贴暂行办法》显示,对云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或民营企业从外省(市、区)引进符合申报条件并达到评审认定条件之一的高层次人才,且在引进3年内成绩突出的高层次人才,给予政府购房补贴和工作经费资助。每年1次,经专家评审,由同级财政按照一等、二等、三等一次性分别给予30万、20万、15万元购房补贴和7万、5万、3万工作经费资助,企业按不低于1:1的比例安排配套经费。经专家评审认定,今年引进32名高层次人才,其中:1名省属企业人才和1名民营企业人才,分别享受20万元、15万元房补资助和5万元、3万元的工作经费资助。

  去年10月,根据相关文件的规定,省人社厅公示了云南省引进人才住房津贴补助人员名单。此次名单中除了拟给予31名来自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单位的高层次人才政府购房补贴和工作经费资助外,来自西双版纳民营企业的一位民营企业高层次人才,也获得15万元的住房津贴补助。

  13474名青年技能人才获得资助

  而除了在引进高层次人才方面提供支持和补助以外,去年起,云南省着力变“单向流动”为“双向互动”,破解人才到基层难、基层人才成长难的现象。除了引导各类人才到基层工作服务以外,自去年开始的“基层人才对口培养计划”,至2020年,每年从县及县以下的教育、卫生、农业科技单位中各选派100名业务骨干,到省级学校、医院和农业科研单位进行为期1年的对口专业进修,省财政对接收单位给予每人5万元培养经费补助。目前,选派的300名研修人员已到31家省级单位开展为期1年的对口研修。

  在青年后备人才培养方面,鼓励本省籍学子参加高级工、预备技师学制教育,学习期间除享受国家免学费政策外,给予每人每年2000元学费补贴,今年共有13474人获得资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4 14:44
3.jpg
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