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云南大学拟单招90名向农村考生 测试合格后均须参加普通高考
2015-04-20 10:13:00
春城晚报
作者:

  农村考生上重点大学不容易。2015年,云南大学计划面向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单独招收90名(具体实施区域以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公布的名单为准)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目前,网上报名已开始,截止时间为5月5日。

  在报考专业限制方面,除艺术类、体育类和二本招生专业外,云大2015年其他招生专业皆可报考。考生可从允许报考的专业中最多选择10个专业志愿,且考生填报高考专业志愿时须从这10个专业志愿范围内选择,填报范围外的专业志愿视为无效志愿。

  需要注意的是,凡云大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测试合格考生,均须参加2015年普通高考,按自主招生批次录取。原则上合格考生的高考成绩达到2015年云南省一本录取控制线,且高考志愿的自主招生批次填报了云大的,将按高考成绩的高低顺序进行录取,录取人数最多不超过90人。属于云南特有少数民族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根据教育部要求,2015年,全国各大重点高校将继续实施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2015年招生规模为5万名。2015年的实施区域包括832个贫困县,以及重点高校录取比例相对较低的云南等省区。最近几天,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西南大学等名校,均公布了各自针对农村考生的单独招生简章,相关优惠均辐射到云南省。

  云大单招注意事项

  报名条件

  报名参加云大2015年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测试的考生必须符合第一个条件,并同时满足后两条任意一条即可报考。

  ●报考考生本人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本省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须具有当地连续3年户籍及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2015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品德良好、勤奋好学且高中阶段成绩在年级排名前20%的学生;

  ●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竞赛省赛区三等奖及以上奖项(艺术、体育奖项除外)。

  如何报名

  ●采取学生本人申请,所在中学推荐的方式。目前网上报名已开放,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通过"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完成报名申请手续。报名时间从4月15日至5月5日止。(报名所需具体材料可登录云大招生网查看)。

  ●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已公布了2015年云南省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简称"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代码表,包括东川区、昭阳区、宣威市、会泽县等全省100多个县、市、区,详细名单可登录云南招考频道查询。

  测试时间地点

  ●测试地点:云南大学校本部(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

  ●笔试时间:6月16日上午(笔试分文科、理科进行,内容均为语文和数学)

  ●面试时间:6月18日

  (最终将依据笔试和面试成绩,按招生计划数1:2的比例确定测试合格考生名单。)

  ·特别提醒·

  ●云大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考试和自主招生考试为同一时间进行,每个考生只能选择一种类别参加考试,已获得云大2015年自主招生考试资格的学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考试。

  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时间表

  ●4月15日前,高校公布单招简章;

  ●4月15日至5月5日,考生在"阳光高考"平台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报名系统(gaokao.chsi.com.cn/gxzxbm)完成报名申请;

  ●5月30日前,有关省(区、市)完成考生户籍、学籍资格审核并进行公示,有关高校完成考生申请材料审核;

  ●6月3日前有关高校确定并公示参加学校考核考生名单;高校考核、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等工作在高考后、高考成绩公布前进行。根据各校公布的农村学生单招简章,录取优惠从降30分到降至一本线录取不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