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昆明小升初网上报名首日系统表现稳定
2015-05-04 10:02:00
云南信息报
作者:

  这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小长假,有多少昆明小学毕业生的家长是从凌晨守候电脑开始的。5月1日凌晨零点,昆明市小升初网络报名正式开始。

  报名首日,报名系统表现稳定,十分钟内基本就可以完成报名程序。在报名的前夜和首日,部分名校放出“涨价风”,四位数的学费有可能被五位数的学费所取代。

  特写

  着急家长凌晨守电脑报名

  2015年的昆明民办学校小升初实施新政,不但限报民办初中的数量增加到了22所,而且每名学生也只能填报一所学校。王女士5月1日零点准点登录小升初唯一报名网站——昆明市民办教育网官网。填写了学籍号、身份证号等信息后,注册成功,随后登录账号,填写了孩子及父母双方的基本信息,最下面一栏就是考生志愿。王女士早就和孩子商量好了目标学校,由于家住在盛高大城,骑车出门5分钟的滇池中学成为了不二的首选。王女士说,孩子平时的成绩还算不错,孩子的自信心也算足,本来孩子想奔着云大附中去,但由于2015年只能填报一所学校,和孩子商量了下,还是决定填报离家更近的滇池中学,而且这个学校的实力也相当不错。她说,报名反正早晚都要报,不如早早地把这个大事弄利索,全家人也好有心情去过个愉快的五一假期。

  观察

  报名首日网络没现“堵车”

  记者5月1日凌晨、上午和下午三次登录昆明市民办教育网都较为正常,没有出现报名者集中登录网站而造成的网络堵塞。王女士就告诉记者报名一次就成功了,前后花费也都不到十分钟。记者了解到,由于2015年的小升初网络报名有十天,不少家长选择错开前一两天的报名高峰,经过最后的选择,再去报名。昆明市民办教育网也提示家长,报名信息需要确认无误后提交,提交之后就不能再进行修改。此外,注册成功后,系统会生成一个报名序号,该号码将作为本年度报名期间唯一编号,家长需要认真记录并妥善保管。

  家长还需慎重填写注册信息,一经注册成功将不能以相同的身份证号和学籍号注册。一旦发现提供的是虚假信息,将取消录取资格。

  提醒

  报名后要到学校做确认

  5月1日—10日是昆明小升初网络报名时间,报名成功的家长别忘记按照学校要求带齐各项资料前往报名学校做现场确认。

  部分学校现场确认时间:

  云南大学附属中学:5月12日后登录学校网站,用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查看现场确认的相关通知。

  云南师大附属润城学校:网络报名后,根据学校网站通知时间和要求,学生本人携带相关材料,到学校确认报名信息。

  云南农业大学附属中学:5月13日-25日到校确认

  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5月13日-25日到校确认

  度假区衡水实验中学:5月15日到校确认

  昆明长城中学:5月12日起,进入学校官网,使用报名时的用户名以及密码登录学校招生管理数字平台,补充《昆明长城中学现场确认信息表》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