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明“小升初”网上报名常见技术问题答疑
2015-05-06 11:28:00
云南网
作者:

  根据近日来小升初的报名情况,以“孩子的信息填错了,怎么修改?”“是否必须选择学籍类型和户籍类型?”“学生信息确认单是否必须竖向打印?”这几类问题最常见。对此,昆明市民办教育网就这些问题进行梳理,并将解决方式进行公布。

  1.2015年网络统一报名是什么时间?用什么方式报名?

  网络统一报名安排在2015年5月1日0:00~5月10日24:00。24小时均可报名,报名期满系统自动关闭,请在规定时间内报名。电脑随机选号和学校自主招生均与报名先后顺序无关。报名方式是:登录昆明民办教育网http://www.kmmbjy.com,点击左上角“2015年昆明市民办初中招生网络统一报名”图标,请认真仔细阅读“报名指南”后再进行报名操作。

  2.什么是“学籍”?什么是“昆明户籍”?

  昆明学籍是指:在昆明市行政区域内学校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具有昆明学籍的学生须填写云南省网学籍号,有昆明户籍无昆明学籍学生的学籍号由系统自动生成,非昆明学籍或非昆明户籍学生的学籍号无需提供。

  昆明户籍是指:具有五个开发(渡假)园区、六区、一市、七县的户籍。具体为:①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②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③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④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⑤昆明倘甸产业园区轿子山旅游开发区⑥盘龙区⑦五华区⑧西山区⑨官渡区⑩东川区11呈贡区12安宁市13晋宁县14富民县15宜良县16石林彝族自治县17嵩明县18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19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

  3.学生不知道昆明学籍号怎么办?

  答:家长可向就读小学教务处询问。学籍号为云南省网学籍号,由14位数字组成,例如:15501020010001。

  4.登录报名系统应该注意些什么?

  答:首先检查登录网址(http://www.kmmbjy.com)是否正确,然后检查登录时候输入的报名序号和密码是否正确。尤其请家长检查本机的大小写及输入法是否被开启,或者输入了空格导致报名序号和密码输入错误。

  5.信息填写错误怎么办?

  答:登录系统后请查看“保存”及“确认信息无误提交”两个方框是否存在,如果存在,可以继续进行修改,如果不存在,说明学生信息已经提交系统,该学生的信息将不能再做修改。如果提交后发现信息填报错误,需要修改的,请致电0871-65178050、0871-65182331咨询。

  6.网上信息填写完毕并提交后还需要做哪些事情?

  答:网上信息填报完毕后,请打印一份《报名信息确认表》并粘贴一张学生小1寸正面免冠近照,并密切关注昆明民办教育网或选报学校的网站获取确认信息。

  7.如何确认报名信息在系统中已经成功报名?

  答:若报名表打印成功,系统中就一定有您孩子的报名信息。您也可以通过重新登录系统,录入报名序号和密码进行查询,如果能查询到,就表示系统中已保存了报名信息。

  8.如何进行信息确认?

  答:一般情况,报名完成后携带以下材料到学校进行确认:

  ①网上报名系统打印“报名信息确认单”并粘贴照片。

  ②户口薄原件及复印件(只需复印户主页及学生页即可)。

  ③小学阶段《昆明市小学生综合评价学籍档案手册》或者《成绩册》原件。

  ④两张小1寸免冠近照,背面需写学生姓名(正面免冠)。

  其他情况,请按照学校的要求携带其他材料进行报名信息确认。若学校要求提供学生自荐书(表),可由学生、学生家长自行制作,无需进行精美装饰。具体请查阅学校相关网站或者致电咨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