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云南民营企业招聘周提供超7万就业岗位
2015-05-18 12:34:00
春城晚报
作者:

  民营企业招聘周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7万多岗位提供双向选择

  据了解,自云南省举办“2015年民营企业周招聘活动”以来,全省共有3676家民营企业为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者等就业人群提供74868个就业岗位,签订就业意向协议19500人,签订职业技能培训意向5728人,维权及法律援助4001人次。

  以应届毕业生为主

  摸底调查确保岗位真实性

  据云南省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2015年民营企业周招聘活动”为期7天,活动主要以服务2015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求职者,组织以民营企业为主的用人单位,深入高等院校、乡镇、街道和社区,开展专场招聘和综合招聘以及异地网络视频招聘等招聘活动。“虽然今年出现不同程度的供求降温情况,但民营企业招聘周仍作为集中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及农村劳动者就业的重要途径之一。”该负责人说。

  为确保民营企业提供的岗位能够适合高校毕业生的求职需求和有效性,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及相关部门通过对企业进行摸底调查,并对所提供的岗位进行备案查询,从而确保岗位的真实有效。该负责人表示,通过搭建求职者和民营企业双向就业选择的平台,不仅可以根据市场需求提供针对性较强的就业岗位,同时对有需要的求职者现场提供相应的职业技能培训咨询和劳动维权、法律援助,并对有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和其他劳动者群体进行自主创业的相关引导。

  多渠道覆盖

  让求职者及时了解岗位信息

  云南省就业局市场科负责人表示,在活动期间为了确保高校毕业生和其他就业人群及时有效地了解到各州市的活动情况,除充分发挥现有的“‘网站+微博+微信+报纸+电视’五位一体”省级就业宣传平台,对各州市活动开展情况和活动经验及时宣传报道外,省就业局还主动协调有关部门,搭建了“2015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手机短信服务平台。

  “通过多渠道的宣传覆盖,让高校毕业生及其他就业群体及时了解外出务工招聘信息、就业政策服务信息,技能培训项目资讯、法律援助等让有需要的高校毕业生和其他就业群体,能够及时掌握招聘信息了解就业创业政策,从而帮助更多的劳动者方便地找到适合的岗位。”

  “2015年全省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成果数读

  云南省共有3676家民营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信息约74868个(其中: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35721个);

  签订就业(意向)协议19500人(其中:高校毕业生9598人、农村进城务工人员6966人、就业困难人员1966人);

  签订职业技能培训意向(含企业委托培训人数)5728人;

  维权及法律援助4001人次

  发放就业政策等宣传资料140777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