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云南高考省二级运动员仍享5分优惠
2015-05-27 10:18:00
春城晚报
作者:

  5月26日,记者从云南省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处获悉,2015年高考,省二级运动员仍有5分的加分照顾,专业测试工作将于6月启动。云南省具体的高考加分细则将在近期公布。

  2015年高考加分大幅“瘦身”

  去年底,教育部、国家民委、公安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对2015年高考加分进行大幅“瘦身”。《意见》规定,从2015年1月1日起,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5类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2015年1月1日之前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已取得上述项目有关奖项、名次、称号的考生,是否具有加分资格由生源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研究决定。但即便能够加分,分值也不超过5分。

  专业认定范围仍为8+2

  那么云南省的二级运动员称号将如何认定呢?记者了解到,由省招考院和省体育局联合下发的《关于云南省2015年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荣获二级运动员证书的考生专业测试认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2015年云南省仍将采用8+2模式进行认定,即:8个全国统一规定项目(田径、篮球、排球、足球、游泳、武术、乒乓球、羽毛球),2个本省自选项目(网球和举重)。

  此前获得相关证书的考生,经过报名确认后,将于6月11日在云师大和昆明学院依据《全省高考“二级运动员”专业测试认定暂行办法》进行测试。测试认定工作由省招考院聘请有关专家完成,测试结果达不到要求不予加分。

  2015年1月1日前获得称号才有资格报名

  《通知》规定,凡在2015年1月1日之前,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含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国家体育总局计划内的锦标赛、冠军赛等)取得前六名者(须出具比赛的原始成绩);或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规定,在8个全国统一规定的项目范围内,参加符合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的比赛,并达到国家二级以上运动员(含二级)称号的考生,方有资格报名进行测试。

  在通过统一测试项目且被认定合格的考生,在各州(市)、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各有关中学张榜公示后,由省招考院办理加分照顾手续后,在录取中方能享受加分照顾(报考体育类专业除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