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明小学入学需在8月5日前补办好“无房证明”
2015-08-05 16:48:00
云南网
作者:

  8月3日星期一,昆明小学新生入学报名进入第3天,因为报名前两日恰逢周末,所以这一天可谓是家长们最奔波劳累的“补证日”,其中扎堆办理“无房证明”的情况最为突出,此外补办就学联系函、预防接种完成证明的也比较多。

  【现场】

  办“无房证明”的家长“挤爆”办事大厅

  8月1日报名首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前来给小孩报名的家长中,有不少因为“人户分离”问题被“卡”住了,而要解决这一问题,就需要开具“无房证明”,但1号、2号又刚好是周末,家长们只有无奈地等待周一的到来。

  8月3号一大早,心急的家长们迫不及待地赶往各房屋交易产权管理处开具“无房证明”。记者上午10点左右来到位于护国路的昆明市房产交易中心,6楼的办事大厅里挤满了前来办理“无房证明”的家长和小孩,排在队伍末尾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三口住在父母名下的老房子里、自己没有购房,1号带小孩去北京路小学报名,老师告知要打无房证明,“五个区都要打,主城区跑3个地方就不说了,连呈贡也要跑,真是折腾啊!”

  采访李先生的过程中,一对夫妇拿着办好的证明挤出了队伍,记者正想上前询问办理情况,两人心急地摆手,“对不起啦,我们还要去官渡和西山的点办理!时间紧、任务重啊!” 往外走的过程中,丈夫说,“打车去吧!”妻子回答,“打什么车啊?坐电动车才最快,快走!”

  在红旗小学补交材料的马先生和妻子也告诉记者,今天一早扎堆开“无房证明”的家长实在太多了,“我们6点多起床,7点就出门去办了,到官渡区的点一看,前面已经排了不少人,我们只排到25号!等8点多办出来一看更恐怖,排了快200号人!”

  【服务】

  “无房证明”办理点及地址

  提醒还没有办理好“无房证明”的家长们,昆明市房产证发证机构一共有三个,携带本人身份证即可前往办理“无房证明”。

  1、 昆明市房屋交易产权管理处(该处出具的“无房证明”可证明在五华区、盘龙区无房)。地址为:宝善街与护国路交叉口昆明市房产交易中心6楼。

  2、 西山区房屋交易产权管理处。地址为:西山区政府旁城建股份大楼2楼。

  3、 官渡区房屋交易产权管理处。地址为:春城路延长线日新立交桥旁官渡区住建局大楼2楼。

  备注:盘龙区、五华区没有发证机构。大多数学校只需要在以上3个管理处开具“无房证明”,但部分学校还需要呈贡区开具相关证明,具体地址为:彩云南路与春融街交叉口上海东盟大厦B3层呈贡区房屋交易产权处理处。

  此外采访中记者还发现,缺“预防接种完成证明”的也比较多,提醒各位家长,此证明只需携带预防接种证,到接种疫苗的医院开具即可;另外“外来娃”方面,缺就学联系函的情况也比较突出,该证件需由适龄儿童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或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提醒家长们抓紧时间,务必在8月5号之前补办好,以免影响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7-20 10:46
SRC-801443732 2016-01-08 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