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信息化服务融入云南高校迎新
2015-09-07 11:25:00
云南日报
作者:

  报到、注册、升国旗、学前教育、军训……连日来,云南省部分高校迎来了2015级新生,信息化服务成为今年高校新生入学报到服务中的新亮点。

  云南民族大学通过大量迎新前的调查和反馈数据,建立了迎新系统,简化了报到流程,方便了学生。新生登陆迎新系统后,可以查看学校的规章制度、学院简介、收费标准、户籍办理流程,查看自己的应缴费金额、住宿信息等,还可以通过扫描录取通知书上的条形码,完成初步报到。

  云南大学迎新网包括学校概况、校园地图、政策制度、住宿服务、医疗服务、生活向导、交通指南、常用下载几大导航,全方位涵盖了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的服务信息。大一新生可通过该系统完成个人信息的采集,也可以查看自己的宿舍和辅导员信息。值得一提的是,新生还可以选择自己的出发地并留下手机号码,方便同城学生结伴到云大报到。

  云南师范大学在官方微信推出了“新生扎堆”菜单,列出了开学必备物品清单:书包、身份证、档案、洗漱用品、现金……此外还有最新校园形象片。

  昆明理工大学官方微信早早就发布了“2015级新生入学须知”,全面解答新生入学报到的相关问题,其中针对新生如何到校还做出了详细的交通说明。

  云南农大还针对新生报到做了安全提示,要注意防骗和防盗等事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0 12:1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04 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