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
2015-10-10 13:24:00
云南网
作者:

  10月1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在内的102所高校的589名师生将在金相技能大赛中同场竞技、交流切磋。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各类本科院校,实行校内预赛、全国复赛和决赛的竞赛制度。按照大赛竞赛规则,本次大赛复赛和决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为期两天。所有参赛选手以抽签方式分成若干组进行比赛,复赛阶段各组的优胜者晋级为决赛。决赛将评选出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

  大赛期间还举行了金相技术交流会,参赛各高校代表进行了相关学术交流活动。

  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易健宏介绍,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近年来在实验教学、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学院的实验教学中心是云南省本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纳入云南省本科实践教学能力提升工程,与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学院联合共建了虚拟实验室,处于全国先进水平。

  据悉,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称为显微组织或金相组织而得名。大赛采用以赛代训的形式,旨在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为全国材料学科类大学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实践平台,增进高校之间的友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