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国考开考 考生:题难答不完
2015-11-30 09:58:00
云南信息报
作者:

  11月29日,2016年度国考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在31个省(区市)的900多个考点同时举行,120多个单位共计划招录2.7万余人。本次考试共有139.5万人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有近93万人实际参加考试,参加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约为33:1。

  考生:题难答不完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的数据,本次国考报名有139.46万人通过了资格审查,平均竞争比降到了50:1,为5年来最低水平,有网友把本次国考称为“最好考国考”。

  但就是“最好考国考”,也有一些让考生犯难的题目。

  在考场外,不少学生表示,这次国考行测真题偏难,有考生表示自己的行测做的很烂,有二十多道题连看都没看,数量关系题都放弃了,图形推理题才做了四个,都是蒙的。

  无公务员报考竞争减小了

  2016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首次明确“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工作人员”不能报考。今后,他们可以选择“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的途径。这一制度从2011年试行,已经选拔出了大量经验丰富的基层公务员到中央机关工作。

  不少考生表示,2016年因为少了一大批竞争有力的公务员报考,估计竞争小很多,因此也吸引了一部分以往已经放弃公考的考生加入到考试大军中。来自曲靖的考生小张就表示,因为考虑到竞争小了,因此,2016年才想试试报考公务员。

  培训学校有专车免费接送

  有意思的是,2016年国考考场外面多了不少培训学校用大巴车接送考生,从一二一大街往返呈贡大学城。而在考场沿线的公交车也挤满了各路考生。

  11月29日在笔试考场外,各路培训机构都纷纷打出了面试班的各种广告,其中不少的培训学校真是使出浑身解数,不仅用二维码扫描方式吸引考生关注,还配了很好玩的语言吸引考生注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