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科技部与云南省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6-01-04 11:58:00
云南日报
作者:

  科技部与云南省政府近日联合发文,批准依托云南大学与云南农业大学,省部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省部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立足于云南省及周边地区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瞄准国家战略生物资源与生态安全的需求,致力于解决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和特色生物资源发掘中的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实验室将主要围绕区域发展的战略布局与区域特色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引领区域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实验室建成后,将为云南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对推动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促进国家和地方生物产业与资源环境保护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云南大学生物学科历史悠久、实力强劲,与云南农业大学合作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校际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协同创新的有益探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