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构建多位一体的学生资助体系
2016-02-16 11:11:00
中国民族报
作者:

  在中央财政的大力支持下,云南省构建起各级各类学校全覆盖,集“免、奖、助、贷、补”多位一体的学生资助体系。2015年,云南省财政投入教育资助体系资金达158.86亿元。

  为扩大补助面、提高补助标准,从2011年起,云南省将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补助面,从中央规定的85个集中连片贫困县,扩大到全省129个县(市、区),并从2014年11月起,将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天3元提高到4元,受益学生达530万人;单独为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迪庆藏族自治州农村中职学生提供每人每年2500元的生活补助;从2015年秋季学期起,将中职和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从平均每人1500元提高到2000元,受益学生达86万人。

  2015年,云南省财政调整完善了国家贴息助学贷款制度,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研究生每人每年可申请的贷款额度,从6000元分别提高至8000元和1.2万元,贷款期限调整为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安排农村义务教育经费28.58亿元,268万名农村贫困家庭学生受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50941713 2016-10-17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