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省高校自主招生10日开始报名
2016-03-09 09:22:00
云南网
作者:

  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大幕即将开启,今年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90所试点高校,均将于本月初陆续发布自主招生简章,并且从10日起,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开始接受报名。

  据了解,今年面向全国开展自主招生的高校有77所,我省考生均可报考;面向本省开展自主招生的高校有13所。从地区来看,北京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院校数量最多;从类型来看,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工科院校数量最多。云南省仅有云南大学具有自主招生资格,仅面向本省开展自主招生,但云大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尚未公布。

  根据已经公布的自主招生简章,不少高校自主招生都将从明天开始报名。各高校自主招生仍将安排在全国统一高考后进行,考核时间大多集中在6月中下旬。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90所自主招生高校全部通过“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接受考生报名。考生和家长可登录各校网站或阳光高考《2016年自主招生报考指南》专题查看各校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考生要根据高校简章要求,按时完成报名,并提交相关申请材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0 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