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30余所院校共商创新创业教育与商科实践教学工作
2016-04-29 10:31:00
云南网
作者:

  4月28日,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云南财经职业学院承办的2016教育新道创新创业教育与商科实践教学云南校企对接会在昆明举行。

  会议邀请了来自院校、企业代表等八位嘉宾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并围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商科实践教学的教学模式、理念、成果等时下热点进行了探讨与交流。云南省内30多所院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区总监张永红作了题为《产教融合教育发展新十年——企业视角的创新创业教育与商科实践教学》主题演讲。张永红认为,互联网+创新创业时代下,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是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要途径。学校在培养人才过程中,需与企业的需求对接,这样才能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的人才。她在演讲中指出:“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是目标,普及创新创业教育是重点,建设双创教育平台是基础,成果展示氛围文化是根本。”她表示,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学校与企业可加强“创新教学方法、创新课程开发、创新教学服务”等方面的合作。

  当日,与会嘉宾观摩了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实践教学示范课。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院长苏万益、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名照凤、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董从华、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副院长仲新、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史磊、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李林分别在会上做了题为《职业院校经管实践教学模式改革新思路》、《创建创业型大学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创新创业教育助推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财经实践教学改革探索》、《创新创业营销人才培养》和《VBSE跨专业综合实践教学经验分享》的主题报告。

  为期一天的会议,与会嘉宾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抓住新机遇、应用新技术、探索新模式、实践新方法、培养新人才、如何推进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与交流。他们认为,要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必须要进一步加快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商科实践教学的步伐,做到校企融合、师资融合和培养融合。

  会议期间,各参会嘉宾还参观了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实践教学示范中心,并对示范课程进行了观摩。

  据悉,截止目前,新道全国合作院校已超过2700所,在全国覆盖实践教学基地超过5700个,培训师资超过5700人,通过校企合作,培养学生超过60万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50941713 2016-10-17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