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省“十个严禁”规范中小学教师行为
2016-05-10 09:27:00
云南日报
作者:

  日前,记者从云南省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规范云南省中小学教师从教行为,按照教育部要求,省教育厅结合云南实际制定了全省中小学教师履职的“十个严禁”,以强化教师的底线思维和规矩意识。

  “十个严禁”包括:严禁教师传播违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方针和对学生有不良影响的言论;严禁教师以非法方式表达诉求,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严禁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遇突发事件时,不履行保护学生人身安全职责;严禁教师侮辱、歧视、孤立学生,体罚和变相体罚、骚扰或侵害学生;严禁教师动员、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或者组织、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对学生有偿补课;严禁教师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索要或收受学生和家长的财物;严禁教师参加或诱导学生参加非法组织、“黄、赌、毒”和迷信活动;严禁教师以任何手段抄袭、剽窃和侵占他人劳动成果,在招生、考试、考核、评估、职称评聘等工作中弄虚作假、营私舞弊;严禁教师在工作时间炒股、娱乐,酒后上课、课堂上吸烟、接听电话和接待客人;严禁教师指责和训斥家长。

  同时,省教育厅还规范教师失德行为惩处,明确提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对教师的失德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一人、惩治一人,坚决遏制失德行为蔓延。对危害严重、影响恶劣者,要依法依规撤销教师资格,坚决清除出教师队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