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省提高“三支一扶”大学生补贴标准
2016-05-25 10:15:00
云南日报
作者:

  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工作,促进云南省“三支一扶”计划工作持续有效实施,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日前印发《关于提高“三支一扶”大学生工作生活补助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调整提高云南省“三支一扶”大学生在岗期间工作生活补贴标准。

  《通知》明确,2016年4月20日仍在岗的“三支一扶”人员,从2015年9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每人每月工作生活补贴标准由1667元提高到2083元,增加416元;2016年5月3日仍在岗的,从2016年1月1日起,每人每月工作生活补贴由1667元提高到2200元,增加533元;从2016年9月1日起,新招募在岗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每人每月工作生活补贴为2200元。同时,从今年起,中央财政按照每人2000元标准,给予每名新招募且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的“三支一扶”人员一次性安家费补贴。

  《通知》要求,各级财政、人社部门要按照国家和省政府要求,加强管理,确保按时足额发放补贴;建立工作生活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努力解决基层项目“同岗同工不同酬”的问题;加强监督管理,确保专款专用,不得以任何名义挤占、挪用、迟发工作生活补贴资金及其他经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