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昆明10所高中学校降20分录取定向择优生
2016-07-05 13:42:00
昆明日报
作者:

  日前,记者从昆明市招生考试院获悉,2016年昆明市高中阶段23所学校定向生招生计划出炉。今年,昆明市主城区一级高(完)中和同批次录取学校高中定向择优生名单已在《昆明中学招生信息》第五期上发布。今年继续实行优质高中部分招生名额分配的招生办法,主城五区一级高(完)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划出公费学位生招生总数的30%,定向分配指标到初中学校和面向体网特长生择优录取。另外,公费学位生招生总数的70%,仍实行根据学生志愿,依据升学成绩统一择优录取的办法。

  定向生录取分两个批次

  主城区一级高(完)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招生录取,实行按一类招生学校(省一级一等高完中及同批次录取学校)、二类招生学校(省一级二等、三等高完中及同批次录取学校)划开为两个批次录取,按录取批次分开设置填报学校志愿。主城区招收定向择优生的学校有:

  第一批次录取学校:云师大附中、昆一中、昆三中、昆三中经开校区、昆八中、昆十中白塔校区、昆十中求实校区、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云大附中呈贡校区、云师大附中呈贡校区;

  第二批次录取学校:昆十二中、昆十四中、云南民族中学、昆明市实验中学、官一中、官二中、官五中(铁三中)、官六中(铁一中)、昆明滇池中学、昆一中西山学校、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师大实验中学、云师大附属世纪金源学校。

  两批招生均分两步投档

  上述23所学校按地理位置相对靠近或传统对口关系划为5个片区,每个片区内至少有一所一级一等高(完)中和几所一级二等、三等高(完)中,与若干所初中学校列为对口学校,把定向择优生招生指标具体定向分配到各初中学校。

  第一批次招生学校录取时分两步投档录取,先录取统招择优生,再录取定向择优生。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从第一批次录取的10所学校中选择一所填入“统招择优志愿”,按升学成绩统一择优录取。能参加定向择优生录取的考生,还可按初中毕业学校划片范围和招生指标数选择一所对口招生学校填入“定向择优志愿”。第一批次录取学校以本校统招择优生录取分数线下降20分,划定录取定向择优生的最低控制线。

  第二批次招生学校录取时也分两步投档录取,先录取统招择优生,再录取定向择优生。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从第二批次录取的13所学校中选择一所填入“统招择优志愿”,按升学成绩统一择优录取。能参加定向择优生录取的考生,还可按初中毕业学校划片范围和招生指标数选择一所对口招生学校填入“定向择优志愿”。第二批次录取学校以主城区二类招生学校最低控制线,作为录取定向择优生的最低控制线。市招考院根据考生填报定向生录取志愿和定向择优生录取控制线投档,由招生学校按指标数择优录取定向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01443732 2016-03-16 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