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明主城设157个入学服务站 外来娃小学报名要注意这些
2016-07-20 14:03:00
春城晚报
作者:

  昆明市主城区各公办小学将于8月1日~5日开始接受一年级新生入学报名。记者昨天从昆明市教育局获悉,昆明主城各区在前期预登记的基础上,于8月1日~5日在各区外来人口集中的区域共设立了157个咨询点和服务站,接受外来娃一年级入学报名咨询。

  在主城区的外来娃有就读小学一年级需求的,应携带相关材料,按规定程序办理相关手续。属地教育行政部门将根据辖区内学校的布点、规模、招生计划,在全区范围内统筹安排入学。全市咨询电话:63135518,监督电话:63102385。

  哪些人可报名?

  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且居住在昆明市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滇池旅游度假区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要准备啥材料?

  1.在昆务工证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昆务工的相关证明(劳动合同、营业执照、务工地社区出具的务工证明等其中一种)。

  2.居住证明:在昆居住地派出所签发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昆明市居住证》或半年以上的《昆明市临时居住证》(办理时间在2016年2月29日以前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昆的实际居住地相关证明(房产证、购房合同、租房合同等其中一种)。

  3.身份证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及其子女户口簿;适龄儿童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或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同意在昆明就读证明(就学联系函)。

  提醒

  超过法定入学年龄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须提供户籍所在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缓学证明。

  157个服务站是哪些?

  昆明市农民工维权中心

  数量:1个

  电话:63176110

  站点:昆明市农民工维权中心(人民东路198号,新工人文化宫A栋2楼)

  五华区

  数量:24个

  电话:64193662

  站点:普吉社区、普吉小学、昭宗小学、黑林铺办事处龙院村居委会、红云办事处1、红云办事处2、莲华办事处1、莲华办事处2、璧光小学、长春小学、西坝小学、先锋小学、丰宁办事处、五华育才学校、大成学校、桃源实验学校、西翥二小、西翥一小、沙朗民族实验学校、厂口中学、瓦恭小学、迤六小学、陡普鲁小学、西翥学区办公室

  盘龙区

  数量:39个

  电话:63163940

  站点:拓东二小、新迎三小、桃源小学、园博小学、环城一小、联盟小学、东华小学金色交响校区、青云小学、金星中心小学、北京路小学、云波小学、落索坡小学、龙泉小学、茨坝中学附小、茨坝小学、重工中学附小、金实小学源清校区、双龙中心学校、小河中心学校、松华中心校、白邑中心完全小学、苏海完全小学、前所完全小学、滇源第二小学、南营完全小学、清远小学、三转弯完全小学、大哨完全小学、阿子营小学、马军完全小学、侯家营小学、鼠街完全小学、羊街完全小学、大竹园完全小学、者纳完全小学、铁冲完全小学、牧羊完全小学、阿达龙小学、岩峰哨完全小学

  官渡区

  数量:32个

  电话:67176664、67199505、

  67173431(仅招生期间开通)

  站点:云溪小学、小板桥中心学校、晓东小学、小板桥小学、中闸中心学校、福德中心学校、双凤小学、小街小学、民航路二小、五里小学、董家湾小学、金马中心学校、牛街小学、黑土凹小学、大树营小学、前卫路小学、和平小学、佴家湾小学、官渡中心学校、古镇一小、龙马中心学校、六甲第一小学、新二中心学校、子君中心学校、关锁中心学校、西冲小学、大板桥中心学校、长水中心学校、沙沟中心学校、白汉场中心学校、中对龙中心学校、立志小学

  西山区

  数量:25个电话:68226231

  窗口:报名期间在马街大渔中心学校大渔分校(西山区苏南路53号附近)设咨询窗口

  站点:马街中心学校普坪分校、马街大渔中心学校大渔分校、鱼翅路社区居委会二楼(含初中一年级)、近华社区居委会、福海中学、拥护中心学校、南坝中心学校、南坝中心学校官庄分校、永和里社区居委会、永兴路社区居委会、永顺里社区居委会、崇新小学、侨光小学、西岳庙社区居委会、工人新村社区居委会、西坝北社区居委会、云光中心学校、建磷中心学校、依兰中心学校、新华中心学校、徐霞客中心学校徐霞客分校、观音山中心学校、龙潭中心学校、和平中心学校、明朗中心学校

  呈贡区

  数量:20个电话:67478393

  站点:呈贡新区二小(龙街小学)、呈贡新区一小(城内小学)、文笔小学、呈贡青苗国际双语学校、昆明师专附小呈贡海岸城分校、呈贡斗南学校、江尾小学、呈贡新区四小(可乐小学)、乌龙小学、云师大附属七彩云南小学、呈贡育才学校、呈贡实验学校、云南衡水呈贡实验中学、呈贡新区五小(下庄小学)、回回营小学、沐春小学(民大附小)、四川师范大学附属昆明实验学校天娇校区、万溪冲小学、云南外国语学校、呈贡区教育局

  高新区

  数量:11个电话:68155183

  站点:新域社区、康宏社区、万裕社区、鑫世社区、科澳社区、沙沟社区、红盛园社区、梁家河社区、国际花园社区、锦兴苑社区、马金铺街道办事处

  经开区

  数量:3个电话:68163065

  站点: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五小学、阿拉街道海子社区服务站、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小学

  滇池度假区

  数量:2个电话:68093847

  站点:度假区大渔小学、度假区第二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