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8月1日至5日 昆明市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一年级入学可报名咨询
2016-07-20 14:09:00
云南网
作者:

  记者从云南昆明市教育局了解到,8月1日至5日,昆明市将在五华区、盘龙区、西山区、官渡区、呈贡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滇池旅游度假区的外来人口集中的区域设立157个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服务站,接受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一年级入学报名咨询,并办理相关手续。

  入学对象

  据了解,入学对象为年满六周岁(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含8月31日出生)且居住在昆明市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滇池旅游度假区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所需材料

  小学入学报名时需要提供信息采集的主要材料如下:

  1.在昆务工证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昆务工的相关证明(劳动合同、营业执照、务工地社区出具的务工证明等其中一种)。

  2.居住证明:在昆居住地派出所签发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昆明市居住证》或半年以上的《昆明市临时居住证》;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昆的实际居住地相关证明(房产证、购房合同、租房合同等其中一种)。

  3.身份证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及其子女户口簿;适龄儿童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或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同意在昆明就读证明(就学联系函)。

  超过法定入学年龄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须提供户籍所在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缓学证明。

  咨询监督电话

  全市咨询电话:63135518监督电话:6310238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新华网 2015-10-19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