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高招:记者探秘高考录取现场 工作开展有序进展顺利
2016-07-28 09:52:00
云南网
作者:

  云南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仍在进行中,7月6日至今,每天都有学校进行录取。那么,招生录取工作怎么进行?目前进展如何?7月27日,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部分考生、家长走进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参观招生录取工作,记者也一同前往,为网友探秘。

  云南省招生考试院的办公室内,办公桌呈矩形状排列,工作人员端坐在电脑前,仔细查看屏幕,谨慎地点击着滚动鼠标滑轮,室内不时传出键盘的敲击声和鼠标的点击声。现场招生录取工作井然有序。据介绍,云南省提前本科批次、国家专项批次、地方专项批次、高校专项和自主批次、一本批次的录取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二本批次的录取。

  “比想象中还要更加公开透明,原本以为来参观只是在窗外远远看一下,实际上还让我们直接进入到房间内近距离观看工作人员的录取工作。”参观录取现场的王清同学说,这样的活动可让考生了解招录工作的流程,也起到了监督的作用。王清同学是一名理科生,在2016年高考中取得了701分的优异成绩,现已被北京大学中文系录取。

  “这是一次让人安心的活动,我很荣幸能参加”。考生陈禧禅告诉记者,之前对招生录取工作只是粗略了解,活动当天通过听取报告和现场观看,对投档、退档的情况有了深入了解。她说,了解了情况之后可向学弟学妹进行普及、传播,传授经验。

  “比我们想象得还好,而且招生考试院的工作人员很辛苦,晚上都在上班,非常感谢。”一位考生家长说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在凌晨四点查到了自主招生批次中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的信息。对录取工作的繁重,她深有体会,对工作人员的付出,十分感激。

  此外,来自昆三中的谭老师也告诉记者,现场参观让她感受到了公正、严谨,所有的学生能在这样的情况下被录取,去到自己的新起点,作为老师非常放心。同时,谭老师也代表学生向云南省招考院的领导、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除考生和家长外,27日视察录取现场的还有省政协副主席罗黎辉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在听取省教育厅、省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对云南省高考录取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视察了计划组、联络组、录检组、体检组等录取现场后,罗黎辉对云南省高考各阶段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对全体招考人员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罗黎辉说,教育公平是保障社会公平的一个有效手段,而招生公平是体现教育公平的关键环节,从教育部的26条禁令,到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安排和部署,省教育厅和招考院都严格按照要求,健康、有序、顺利地推进各项招生录取工作。

  对下一阶段的录取工作,罗黎辉要求,省教育厅、招考院要积极调动资源,想尽办法,做好服务,创造性地推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争取“稳中有升”的战略要求,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方位做好工作,靠前、主动服务,让取得优异成绩的考生实现“能上尽上”的愿望,为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要继续保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势头,从云南省“跨越发展”的需求出发,做好本省高校的招生工作,利用各种机会,积极、主动地争取更多的出省和入省计划,更好地服务于我省的“三个定位”;要继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风清气正、廉政高效,善始善终,做好招录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服务好考生、家长,最终圆满实现“公平、公正、公开”的结果,给全省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