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校园双选会举行 专科生“吃香”就业超本科
2016-08-16 14:10:00
云南信息报
作者:

  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安宁市人社局、云南工程职业学院承办的2016年校园双选会在云南工程职业学院举行。据介绍,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各类企业共有210家,提供了包括经济、管理、营销、维修、土建、教育及设计等多个对口专业的5200余个实习与就业机会。截至昨日招聘会结束,进场求职人数达到3300余人,在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200余人。

  在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一个专区,用以展示学生们的手工作品,有绘画、布艺、软陶等手工艺品,同样也吸引了不少招聘企业的目光。“你们看看,一上午已将近有30个学生我们确定要了。”北大小新星国际教育的招聘专员罗老师向记者展示了手上的一叠简历,他说企业已经是连续五年到这个学校招聘学前教育的人才,“专科学生比较务实,看台上他们这些作品就知道实际操作能力比较强,相比本科生来说思维更开阔,我觉得对这些孩子很有信心”。

  “在此次招聘会之前,我们的应届毕业生就已经有三分之一找好了工作,虽然目前在全国来说就业形势比较严峻,但专科生就业率还是比较高,最近三年来我们学校就业率平均在95%以上,今年年终就业率可以达到98%以上。”云南工程职业学院院长子重仁说,高职院校学生的职业定位属于“灰领”,比中职学生具备更系统的理论知识,又比本科生具备更强的动手能力和更多实践经验,所以在企业中很受欢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