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明理工大学季维智教授及其团队喜获中国干细胞创新奖
2016-09-12 15:46:00
云南网
作者:

  近日,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干细胞生物学分会主办、吉林大学和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联合承办的“中国干细胞第六届年会”在长春召开。昆明理工大学季维智教授及其团队喜获中国干细胞创新奖。据悉,今年获此奖项的全国共三人。

  据介绍,昆明理工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季维智教授及其团队因其首次在世界上分离到Naive(原始态)灵长类胚胎干细胞,并证明这些灵长类干细胞可以产生嵌合体动物;同时,在灵长类干细胞的规模化培养、定向分化以及应用方面也取得了重要的进展,建立了利用灵长类动物开展干细胞治疗人类重大疾病的临床前研究的技术平台等,因而获得“干细胞研究创新奖”。该技术的突破在干细胞研究领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同时,昆明理工大学转化研究院谭韬副教授入围了“干细胞青年研究员奖”,并在“青年论坛”做了题为“Non-codingRNAsandDNAmethylationsynergisticallyregulateneuralfatedeterminationfromrhesusmonkeyembryonicstemcell”的报告;牛昱宇教授、李天晴教授分别在各自领域做了题为“基因编辑技术与灵长类疾病动物模型”、“灵长类神经上皮干细胞转化的临床前研究”的报告。

  中国干细胞年会从2010年开始,已成功召开了六次。本届以“干细胞—重塑生命与健康”为主题的年会共吸引了全国各地干细胞研究领域的700余名师生参加。参会师生与各领域内的重量级专家及产业带头人等一起共同就干细胞学术研究,干细胞应用转化及干细胞产业链规范及布局等重大问题展开探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