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2019年全面完成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标
2016-09-14 10:55:00
云南日报
作者:

  全云南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督导评估现场推进会提出

  2019年全面完成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标

  12日至13日,全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督导评估现场推进会在玉溪市易门县召开。会议对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并提出到2019年确保我省所有县(市、区)全面完成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去年底,昆明市五华区等9个县(市、区)通过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国家督导评估认定,楚雄市等17个县(市、区)通过省级督导评估,今年又有昆明市盘龙区等32个县(市、区)通过省级督导评估。若今年申报基本均衡的49个县(市、区)都通过国家督导评估认定,我省就将有58个县(市、区)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目标,占全省129个县(市、区)的45%,基本达到全国去年的水平。

  会议强调,为确保到2019年全省129个县(市、区)全面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这一总体目标,必须按期完成4个阶段性工作任务:一是2015年通过国家评估认定的五华区等9个县(市、区)必须抓好巩固提高工作,要经得起国家的检测和复查,在确保基本均衡基础上向优质均衡迈进。二是2016年申请国家督导评估认定的盘龙区等49个县(市、区)要加强整改,确保通过国家督导评估认定。三是2017年规划实现基本均衡的呈贡区等40个县(市、区)要将义务教育均衡列入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尽快安排部署。四是2018年、2019年规划实现基本均衡的昭阳区等31个县(市、区)底子薄、难度大,要提早谋划。

  易门、五华、开远、弥渡、临翔5个县(市、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