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700多万专项资金助力昆明校园足球发展
2016-09-18 09:59:00
都市时报
作者:

  近日,昆明财政局网站公布了3条关于教育经费下达的通知。涉及:下达特殊教育公用经费专项资金564.6万元;追加下达2016年第二批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国家试点中央专项资金678.38万元;安排2016年校园足球专项经费729.86万元。

  下达特殊教育公用经费专项资金564.6万元

  为加强昆明市特殊教育发展,提高昆明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学水平,近期,经报昆明市人民政府批准,昆明市财政局下达2016年特殊教育公用经费专项资金564.6万元(其中:中央资金451.68万元,市级配套资金45.11万元),专项用于昆明市特殊教育学校公用经费开支。

  实施范围:独立设置的特殊教育学校以及义务教育阶段随班就读的特殊教育学生。从补助标准来看,本次下达资金的标准补助为6000元/生·年。

  为使特教学校及随班就读的残疾学生得到更好的教育和康复,昆明市财政局对资金使用范围做出了严格规定:个人小型辅助器械、低值康复设备的配备、维护与更新;特教学校教师除参加普教继续教育培训外,还需经常参加特教专业和康复专业的相关培训;为提高特教整体水平,特教学校每年需要进行一些县(市)区内,特别是市内和国内的学习交流;为促进残疾学生的健康成长,德智体等各方面得到全面发展,特教学校需要针对残疾学生的特点开展适合残疾学生的残奥和特奥活动。

  下达第二批营养改善专项资金678.38万元

  同时,为切实做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近期昆明市财政局按照2016年3月份各地上报的营养改善计划实名制系统实际人数测算,追加下达2016年第二批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国家试点中央专项资金678.38万元。

  至此,加上2016年春季开学前提前预拨的9899.70万元,2016年昆明市财政局共计下达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10578.08万元。

  为确保全市符合条件的农村学生都能享受到国家的专项补贴,保证资金的专款专用,发挥资金使用效益,昆明市财政局要求各地要按照《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12〕231号)规定的标准、程序和时限要求,及时将中央专项资金足额分解拨付到位。

  本次下达资金是按照2016年3月份各地上报的营养改善计划实名制系统实际学生人数(其中:特殊教育学校学生人数包含在初中学生数内)测算,下达2016年第二批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中央专项资金预算。

  市财政局要求:补助资金要足额用于为学生提供等值优质食品,不得直接发放给学生个人和家长,严禁用于补贴教职工伙食和其他学校公用经费支出。要完善实名制学生信息管理系统,防止套取和冒领国家补助资金的行为。有关学校要结合本校实际制定食堂经费使用与管理办法,细化支出范围与标准,加强实物消耗核算,单独建立食堂账目,实行成本核算,厉行节约,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定期全面公开经费账目,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规范和有效。

  建成国家级校园足球试点县1个

  自《昆明市加快校园足球发展的意见》实施以来,昆明市校园足球工作已全面启动,并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为加快昆明市校园足球发展,市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共安排2016年校园足球专项经费729.86万元。

  截至目前,昆明市已举办了校园足球行政管理人员和校长培训班,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各一期;推荐参加省级、国家级各类培训200余人次;建成国家级校园足球试点县1个(石林县);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70所;校内足球比赛在特色学校全面铺开;今年7月份举办了昆明市第一届校园足球比赛,下半年将组队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的各组别校园足球比赛。

  2016年特殊教育公用经费专项资金564.6万元

  2016年第二批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国家试点中央专项资金678.38万元

  加上2016年春季开学前提前预拨的9899.70万元

  2016年昆明市财政局共计下达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10578.08万元

  安排2016年校园足球专项经费729.86万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