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省首家航空学院开学啦 院长:要建高原航空人才培养基地
2016-09-18 10:01:00
春城晚报
作者:

  “今年我们招收200名学生,而从全国到云南,航空相关专业人才的缺口远远大于这个数字,但我希望大家不单以就业为目的,而是通过大学的教育完善提高自己……”日前,云南省首家航空学院——昆明理工大学航空学院的学生开始了他们入学的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易健宏带来了航空专业知识也带来了学院的发展蓝图。“将来,昆工航空学院将会是全国乃至世界的高原航空人才培养基地。”

  易健宏介绍,云南地处高原,有先天条件优势,因此航空学院会与云南的各航空公司,以及16个州市机场合作,在不同海拔下调用所有科教资源,进行深入研究。“利用这些优势,学院将围绕高原航空学科为主线和基础打造。”而说起航空学院的发展,易健宏表示,准备分三步走:首先要对现有四个专业深度挖掘,完善培养体系,提升办学质量;其次,完善人才培养体系,逐步开设诸如:飞行、机务、空乘等更多航空相关新专业;最后,在时机成熟的时候,建设高原航空学科基地。“学院的定位就是立足云南,面向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将来还会与国外院校建立联系,招收航空相关专业的国外留学生。”

  新闻多一点

  航空学院有多火?

  据悉,昆明理工大学航空学院今年计划招生200人,报到率达到99%。在绝大多数省份,录取最低分接近或超过当地一本线,其中,在云南、湖北等省超过20多分,在河北、黑龙江等省更是超过40多分。从报考人数看,我省录取80人,但实际报考上线人数达1161人,报考比接近15: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