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民族大学大学生创业园正式开园
2016-09-20 09:53:00
云南网
作者:

  近日,云南民族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在该校雨花校区正式开园。该创业园将主要开展以少数民族文化为创业项目生长点的项目孵化,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更好更大的平台。

  云南民族大学大学生创业园位于该校雨花校区芷院学生宿舍1栋负1楼,集服务、教育、孵化及文化传承功能为一体。园区于2016年7月建成1期,占地面积1000余平米,拥有创业工作室25间,园区管理办公室、会议室及作品陈列室各一间。

  目前,园区已入驻创业项目25项,入园创业学生共计200人,同时遴选聘任了园区创业导师20余位。园区通过人性化的管理机制、精准化的创业服务、个性化的导师帮扶与差异化的评价体系,旨在提升学生创业实践能力,完善学生创业项目,助推优秀创业项目落地。同时园区立足学校办学特点,积极引导学生以民族文化为创业项目生长点。据介绍,在园区内,近半数的团队负责人由6种少数民族构成,民族文化创意类占比较高。

  云南民族大学校长那金华表示,近年来,云南民族大学创业团队特色鲜明,异彩纷呈,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大胆创新探索,展示了浓厚的民族特色和高原生态特色,获得了省级校园创业平台、科技厅云民大众创空间以及校级就业创业实训室项目的建设支持。下一步,学校还将建设以莲华校区为核心的民族文化创新创业基地,并将此基地定位成为云南少数民族大学生创新创业核心区、云南高校民族文化创新创业引领区以及面向南亚、东南亚文化创业示范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03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