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明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启动
2016-09-21 09:43:00
昆明日报
作者:

  20日,随着首场招聘会在市民航路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正式启动。期间,该市场每周二、四都将举办专场招聘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

  上午10点多,阴冷的天气并未阻挡大学生求职的热情。招聘现场有包括中国邮政、家乐福、亨德森、星耀集团、英茂集团、滇雪粮油在内的113家企业为应届高校毕业生们提供了管理、行政、财经、销售、人力资源管理等1700余个岗位。记者现场走访发现,招聘会提供岗位最多的是销售类和行政类。一家企业的咨询台前,西南林业大学的应届毕业生李天俊正在认真填写个人信息表。他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学的计算机专业不难找工作,但目前看来相关职位较少,在职位要求方面,他认为晋升空间大、前景明朗的民营企业是最佳选择,工资只要满足基本生活水平就行。

  “这个是我参加的第二场招聘会,感觉就业情况不太乐观。”在招聘会现场逛了半小时,今年刚刚升大四的小吴还没有开口询问过。她说,自己本来想找和自己园林设计专业相关的工作,但是想找对口职位太难了,也许自己会选择挑战销售岗位。“这种职位需求很大,而且多劳多得,只要能有个工作就是好的。”昆明圣火药业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专员马小姐告诉记者,近两年各种职位的离职率都大大降低,今年车间里甚至没有一个岗位进行流动,所以企业提供给应届生的职位也比往年减少了。

  据悉,为了帮助毕业生尽快找到合适的岗位,实现稳定就业,市劳动就业服务局举办了“2016年昆明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现场招聘活动。整个活动期间,民航路人力资源市场每周二、四举办的现场招聘会都将围绕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主体展开。除现场招聘外,现场还为广大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就业登记、简历入库、职业指导等公共就业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