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预报名27日结束 云南省设12个报考点11月8日现场确认
2016-09-26 15:29:00
春城晚报
作者:

  考研的同学注意啦!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预报名明天(27日)结束。2016年,云南省共有14家招生单位招收硕士研究生,其中包括12所普通高校,分别为: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医科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中医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大理大学、云南警官学院;以及2个科研机构:昆明贵金属研究所、昆明物理研究所。

  晚报记者登录各招生单位网站发现,各校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已于近日陆续发布。如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校已公布招生计划、招生专业、考试大纲、报考条件、学费学制等信息。按照相关政策,各高校通过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绿色通道等制度,已建立了多元奖助体系,支持硕士研究生完成学业,提高硕士研究生待遇水平。

  2017年考研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31日。考生可合理安排时间,避开报名初期、末期高峰,避免网络拥堵。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简称“研招网)进行报名。我省现场确认时间为11月8日~12日。所有考生(不含推免生)均应在规定时间内到云南省招考院指定的报考点现场核对并确认网上报名信息,并完成缴费、采集本人图像等手续,逾期不再补办。

  据了解,今年云南依旧设12个研招报考点,其中9个位于昆明,另外3个报考点分别位于曲靖、大理和蒙自。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16年12月24日~25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初试方式均为笔试。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6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下午2:30)。不在规定日期举行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一律不予承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4 20:43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26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