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大学生旅游创业大赛在昆启动
2016-10-14 13:25:00
云南网
作者:

  10月13日,“梦回云南”大学生旅游创业大赛在昆明重装登场。大赛将以实际项目、资金,让有志于从事旅游行业工作的大学生创业项目落地实施。

  据介绍,大赛由新华网云南旅游频道,云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云南广播电视台教育频率,昆明云岭大学生创业就业促进会主办,旅游合伙人工场承办,旨在以实际项目、资金、市场,解决有志于从事旅游行业工作的大学生就业,让创业项目落地实施。

  选拔大赛将以大学生创业为主体,以旅游创意为线索,诠释现代大学生的创业就业理念,通过创意思维,挖掘发现一批云南新景点、新玩法、新文化。大赛分四季进行,每季为三个月,首季启动时间为本月底。每季将选拔出48名大学生,每名大学生可获得5至30万元创业基金支持,选拔出来的大学生将分赴各州市开展“旅游创业实践基地”建设,预计2017年底建设基地将达到200家。

  旅游合伙人工场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龚世强表示,“现代大学生对旅游有自己的定义和标准,她们将以发现美的眼光,对现代旅游服务市场提出新的要求,激发新的思路,用他们的精神气质为现代旅游“发声”,这对旅游市场运营会起到新的参考作用。”

  旅游合伙人工场平台是依托旅游从业者与游客资源数据互联互通的生态圈共享平台,实施集旅游+VR、电商、实体体验店及其他的运营理念,打造“精品+体验+共享”的一种全新旅游行业模式。平台全新引入VR现代科技,首次将VR应用到云南旅游的产品设计、对外宣传、市场运营中,创新云南文化、引领现代旅游。为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推进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旅游深度合作,充分发挥旅游+互联网优势,平台将依托云南丰富的旅游资源,开展一系列“走出去”活动,将云南特有的边疆文化、民族风情文化,以“爱国先爱家”的对外宣传形式推广云南,提高旅游业整体竞争力。

  启动仪式当天,该平台与文山州旅发委、各级商会代表、协会代表、旅游合伙人专线代表、旅游合伙人州市工场代表、金融行业代表、VR代表、大学生创业机构代表、服务商代表等行业签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