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省对三年级语文教辅教材进行审定
2016-10-17 10:31:00
云南信息报
作者:

  近日,云南省2016年民文教材审定暨学前电子音像教材工作会议召开,来自民语科研部门、教育行政、教学一线等单位的民族语言专家,对14个民族18个语种的三年级语文教辅教材以及部分文种的识字和读本进行审定。

  下一步,省教育厅将加强双语教师培养培训工作,现已批准在云南民族大学建立省级双语教育培训基地,各地也可依托当地的高校建立双语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开展双语教师需求调研,制定双语教师培养培训规划。民文教材建设是推行双语教育的关键,目前,我省的民文教材开发编译亟待加强,特别是学前教育阶段。各地要从实际出发,组织有关专家、一线教师等,结合民族团结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教材,编译开发具有民族地方特色、贴近少数民族学生生活实际、有利于学习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的地方教材和校本教材,省教育厅将在编译、审定、出版等方面给予支持,做好13个文种的学前电子音像教材的拍摄制作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