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明理工大学启动一项研究成果 或可治帕金森
2016-11-02 14:43:00
云报全媒体
作者:

  由昆明理工大学等单位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靶向基因编辑建立神经系统疾病猴模型及干细胞治疗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昆明理工大学召开。该项目获得将近3000万元的经费资助用于研究。“目前这一领域的研究只有中国、美国和日本有能力进行,毫不夸张地说,我们的研究水平和人才储备不仅是国内领先,而且超过美国和日本。”该项目负责人,昆明理工大学教授牛昱宇介绍。

  牛昱宇说,“这项研究的目的是较为系统的回答干细胞临床治疗的最关键问题:安全性和有效性。首先研究干细胞治疗在进入临床前医生和病患可能面临的问题,然后再把问题带到实验室研究解决方案,最终回到临床运用。”

  牛昱宇介绍,本项目基于国际领先的灵长类靶向基因编辑和干细胞技术平台建立PD(帕金森综合征)、ALS(渐冻人症)等疾病动物模型,通过对不同类型疾病(神经退行疾病和早期神经系统发育异常),不同发病人群(成年或未成年)以及疾病的不同遗传突变类型建立对应的干细胞治疗策略,最终的研究成果将可在更广泛的方面运用,为解决困扰人类的很多疾病的治疗提供理论和实践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