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明南站小学为山区孩子捐玩具
2016-12-15 14:59:00
昆明日报
作者:

  “告别幼儿园,我是红领巾。”近日,官渡区南站小学新入队369名一年级学生将自己心爱的玩具,捐赠给贫困山区的小朋友。

  一年级的同学们即将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3个月前他们还是幼儿园的小宝宝。转眼间,他们已经学了许多知识,养成了许多好习惯,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但他们幼小的心灵有着对幼儿时光太多的依依不舍,依赖于父母的微笑与关爱,舍不得和心爱的玩具之间的相依相伴。然而,小鸟一天天长大,终究要离开温暖的巢穴……南站小学新生入队仪式上,369名一年级学生将心爱玩具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小朋友。学校大队总辅导员唐华茂说:“这个仪式,意味着这些一年级的学生长大了,离开了幼儿园的生活,面向小学这个新的驿站。”

  一年级的王艺涵为贫困地区小朋友准备一份特殊的礼物。在父母的帮助下,她在心爱的毛绒玩具里,还装入一盒铅笔、一块橡皮、一个自己的绘画和英语卡片,她希望收到自己礼物的小朋友好好学习,过上幸福的生活。

  捐赠仪式后,南站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为新入队学生系上红领巾。“高年级学生为新队员系红领巾,这是一种红色的传承,也是一种理念的传承、信念的传承。”唐华茂介绍,戴上红领巾这一刻,学校希望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以及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同时,学校会根据“把儿童组织起来再教育”的原则,引导一年级学生认识队旗、红领巾,了解少先队的光荣历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